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匠心筑梦”青年教师成长营走进佛山

发布时间:2023-08-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拓宽眼界视角、提升育人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深入了解陶瓷行业发展现状,传承陶瓷文化工匠精神,720日至25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匠心筑梦”青年教师成长营在广东佛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人事处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琳、人事处副处长郭智奇及我校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青年教师成长营活动形式丰富,强调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既有行业领军人才高管的亲临授课,也有深入企业深入车间的实地走访,还有与企业高管、骨干青年之间的交流座谈,全方面助力青年教师汲取知识、交流想法、快速成长。

721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正式举行。佛山校友会顾问徐平,华夏研发中心总经理黄健等多位校友也莅临现场,与老师们一起参与开营仪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琳致辞。他表示,佛山不仅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最大的品牌集中地,也是我们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毕业后就业创业最多的城市。佛山校友会成立以来,积极联络母校、服务校友,成为陶大校友在佛山的精神家园。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此次佛山参观学习,加强对产业的了解、对教学的思考,未来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产业壮大贡献力量。

人事处副处长郭智奇表示,佛山校友们艰苦创业的奋斗故事令人动容此次来到佛山,来到校友会,感受到“回家”的亲切感希望借此次学习调研之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未来的教学课题研究、教师的成长发展带来新的方向。

721日,我校1984级校友胡安泉以《陶大人在佛山》为主题,讲述了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第一批陶大毕业生来佛山就业创业的场景与故事;722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佛山校友会顾问徐平以《科研方法论》为主题,向青年教师讲述了陶瓷配方的研发、机械领域的创新及产业融合等方面的知识,为青年教师课题研究提供指导。

721日下午至24日,我校青年教师集体赴90+家居、中鹏热能科技、金意陶集团、箭牌家居集团、鹰牌生活馆、箭牌智能马桶生产基地、昊邦家居服务、简舍岩板·瓷砖等校友企业及集团总部进行了实地走访,全面了解最前沿的陶瓷研发技术,深入了解陶瓷艺术产品设计理念和思路,并就陶瓷行业发展前景、陶瓷产品艺术设计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匠心筑梦”成长营活动,青年教师把握机会,充分结合个人专业所长,与企业交流想法、互提宝贵意见,广大青年教师对陶瓷行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以及人才培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有助于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也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下一步,景德镇陶瓷大学及佛山校友会、校友企业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创新,赋能行业,为中国陶瓷事业的发展以及陶瓷行业人才的培养进一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