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北京大学秦大树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

1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秦大树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宁钢、景德镇东方古陶瓷学会执行会长李峰、科技处处长黄勇、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柳青出席受聘仪式,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受聘仪式。艺术文博学院副院长张茂林主持仪式。

仪式上,宁钢代表学校对秦大树先生受聘为我校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秦教授长期从事陶瓷考古研究,成果丰硕,此次受聘为我校教授,将对学校考古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好秦教授的学术影响力,在其带领下,尽快形成一批具有领先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二是要发挥好秦教授凝聚、领导团队的能力,提升我校科研团队的整体水平;三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不断探索中找到努力前进的方向。随后,宁钢为秦大树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秦大树表示,景德镇是我国古代重要的产瓷区,是研究古陶瓷的圣地,希望大家以更加宏观的视野开展古陶瓷研究,共享经验与心得,为学校古陶瓷的教学研究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秦大树作了题为《中国古代陶瓷外销的第一次高峰——9-10世纪中国陶瓷外销的规模与特点》的学术报告。他从古代文献和各地考古发掘材料两方面介绍了晚唐时期中国陶瓷的外销情况,总结了外销瓷器的范围、规模、产地和品种等特点,探讨了早期海上贸易的模式。

讲座最后,秦大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秦大树,现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陶瓷考古研究,曾主持河北观台磁州窑遗址、河南禹州神垕镇钧窑遗址、浙江省龙泉市大窑龙泉窑遗址、河北曲阳县定窑遗址、江西景德镇御窑厂遗址等多项考古发掘。负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近两百篇。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