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芝加哥艺术学院教授简.劳顿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

5月31日下午,芝加哥艺术学院教授简.劳顿应邀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TheLanguageofForm》的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简.劳顿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艺术创作的经历,以及自己不同时期艺术创作理念的变化。他从“书法”“杯状”“茶壶”这三种形式向大家具体展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作品,并阐述了作品的灵感来源和意图。他指出,作品要适当融入动感元素,使其富有生命力,呈现的状态才更鲜活。他表示,几十年来,自己的作品风格不断在改变,图案变得更加抽象,整体形态也偏于融合,创作不断跳脱出材料、回归生活,但无论怎么变,这些都是“语言”的表达方式。他认为,用眼睛观察接收信息后,以自己对信息的解读创作出最终作品,从而让社会产生思考的过程便是艺术家的工作。

讲座最后,简.劳顿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据悉,简.劳顿教授现任芝加哥艺术学院终身教授,艾尔弗雷德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客座教授。国际陶瓷学会会员,富勒工艺博物馆和新罕布什尔州艺术学院联合展览的评委,麦克奈特学术奖金评委,SAC卓越工艺奖奖章遴选委员会委员,艺术工艺品协会会员,阿姆斯特丹世界陶瓷千年会议代表。分水岭陶瓷艺术中心的董事会理事,曾作为艺术家在缅因州博得工作室的陶艺杂志所在地纽卡斯尔长期驻场。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