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杰克•考夫曼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16 点击:

5月12日下午,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杰克·考夫曼应我校邀请,在国际学院第二工作室作了题为《艺术?工艺?从历史的视角解析二者的关系》的讲座。师生代表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杰克·考夫曼重点讲解了艺术与工艺二者之间的联系。他指出,艺术与工艺虽有差异,但却是连接在一起的,当我们看待一个艺术品时我们不会去想它是属于艺术还是属于工艺。他表示,历史学中一直存在着对某些定义的边界模糊问题,著名的艺术家达芬奇提出过相关的理论,他的理论中的边界包括了主要艺术与次要艺术、想和做以及艺术与工艺的实践的定义。工匠和艺术家在思考之前应该学会用情感去感受,然后把这一系列的感受转化成行动,工匠和艺术家有责任把这种感受转化为实践中的作品,并与其他人产生共鸣。

讲座最后,杰克·考夫曼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杰克·考夫曼,1977年毕业于日内瓦应用艺术学院。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荣誉和客座教授。曾在日内瓦、法国、芬兰、中国、日本等不同国家参展及举行个人陶艺展。作品曾多次在不同的国际陶艺评比中获奖,如1982在法国获第八届国际陶艺双年展奖章;1982年在布格多夫获第二届国际工艺品展一等奖;1984年获美国西雅图国际陶艺学院展金牌;1993年在萨尔格米娜获第一届国际陶艺双年展最优秀奖;1993年在卡鲁日获第四届国际双年展一等奖等。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